西安文理学院社团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0-06-07 00:00:00 来源:团委

文化立校 质量兴校 特色办校 人才强校

西安文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是院团委领导下的对我院学生社团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机构,于2005年11月筹办成立。社团联合会本着“服务·管理·团结·协调”的宗旨,践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理念,依托院内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各社团的优势,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社团逐步成为校园文化的先锋,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成才环境,丰富和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及其专长,锻炼学生的工作、交往与沟通能力,从而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

社团联合会作为我愿共青团组织“一体两翼”的一翼,不断加强学生社团的建设和管理,促进社团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积极落实“大力扶持理论学习性社团,热情鼓励学术科技性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性社团,积极倡导社会公益性社团”的发展方针,现校内已发展形成了公益服务类、文学艺术类、理论学习类、兴趣爱好类、体育健身类、科技创新类等40个院级社团和20余个系级社团。由社联理事负责社团日常工作,目前下设办公室、社团活动部、宣传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外联实践部、网络信息部和文秘部。每年度对各个社团进行评比考核,推选“优秀社团”,努力打造精品社团。

社团联合会及其下属各社团积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沟通,连续参加了三届陕西省高校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及各种经验交流会,并与西安20与所高校保持友好交往关系,长期与校外多家企事业单位保持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