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0-06-07 00:00:00 来源:团委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3年,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的我院大学生群众自治组织。学生会的宗旨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努力成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自成立以来,院学生会围绕广大同学成长的核心命题,结合我院实际和学生工作特点,开拓创新,积极工作,朝着 “学子之家,师生之桥,干部摇篮”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经过七年的成长,学生会在促进内部建设、举办特色活动、维护同学权益等三个重要方面已取得的良好的成果。

院学生会已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机制。学生会建立了以全院学生代表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以院学生会为学生代表大会执行机构的管理机制。学生会形成了以院学生会指导系(院)学生分会和院学生会主席团领导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机制。目前,院学生会在17个系(院)建立了学生分会:文学院学生分会、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分会、商学院学生分会、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分会、政教系学生分会、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分会、机械电子工程系学生分会、物理系学生分会、化学化工系学生分会、生命科学系学生分会、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分会、历史系学生分会、资源环境与旅游系学生分会、数学系学生分会、艺术设计系学生分会、音乐表演系学生分会、体育系学生分会、教育系学生分会。院学生会工作以学生会主席团为领导核心,通过各具体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目前设置12个职能部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公共关系部、宣传部、文艺部、学术科技部、女生工作部、体育部、生活部、网络信息部、大学生文明岗、文理家教中心。完善的机构建制,成为了我们不断开展工作,服务全院同学的坚实基础。

院学生会已举办了大量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院学生会高度重视全院同学的文化生活质量。自建立以来,以比赛、报告、讲座、演讲、辩论、文艺演出等各种形式经常性举办校园文化活动。影响力较大的有:学生会羽毛球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会、自强之星论坛、学生会演讲比赛、科普知识竞赛、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学生数字电影放映等。院学生会密切关注社会、校园热点问题,努力以各种特色活动引导全院同学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参与我院发展建设,开展了一批符合形势政策要求,体现我院工作需要的活动。影响力较大的有:“512”祈福汶川活动、“融爱于水”捐助西南灾区活动、防控“甲流”知识宣传活动、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团员文明礼貌在校园”活动等。高水平、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的不断开展,是我们提高全院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丰富广大同学文化生活的重要杠杆。

院学生会已取得积极的学生维权成果。开展学生维权工作,是学生会服务同学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学生会层次的客观需要。我们一贯重视维权工作,自觉以维护同学权益为己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图书馆清桌活动、“我为学院提建议,校园因我更美丽”活动、后勤意见征集活动、“蚁族”调查活动、“跳蚤市场”活动、学生会成员进宿舍活动。这些活动,使同学们的关切和要求得到了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了解和重视,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环境的逐步改善,深化了同学们对我院各部门工作的理解。维权活动使广大同学说实话、得实惠,它的深入开展是我们赢得全体同学拥护,引领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拓新领域,适应新局面是我院历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经过七年的光辉历程,如今的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已经拥有了较为科学的工作机制,较为完备的干部干事队伍,较为丰富的活动开展经验和较为广泛的同学基础。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继续在院团委领导下,全方位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全方位加强和我院其它学生组织联系,集学生会全体干部干事的聪明才智,汇学生会全体干部干事的青春热情,为保障全体同学的福祉、为促进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会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