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雷英杰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6-06-06 17:46:32 来源:团委

同志们:

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中央办公厅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我学习之后感触很深,对我自己也是个警醒:作为一名党员如果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完成不好党交给的工作,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党政办公室同志们的发言,充分体现办公室是一个团结、协作、奋进,能够完成党委交与任务的一个集体。我很欣慰。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很认真,很真诚、激动。我认真地听完了每位同志的发言,表示敬意。

下面我提四个要求,也是我自己的学习感受,也是今后我也要努力去做的几点:

    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要把“看齐”作为内心的标准,不妄议中央,不妄议习总书记;认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忠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完成好党委交给的任务。

    二、勤于敬业、敢于担当、认真工作、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我常说:不勤奋的人,难于成就事业;不勤奋的人,难于支撑家庭;不勤奋的人,难于创造和谐环境。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担起工作的责任,不能被动工作,带感情、不带感情和主动工作、被动工作效果是截然相反的。没有血性的人,难以成就事业。我们学校与交大相比差距很大,但是我们要有自己的个性、特色,要把“三风”作为学校内涵文化常抓不懈,抓出成效。简单来讲就是教师要按时到课、认真授课、严格要求,这就是“担当”。2014年我们提出了“23项重点工程”,去年的“百项创新工程”和今年的316项提升工作,这就是自加压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三、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提能力。知识是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的,向书本、实践、网络、新媒体、身边的同志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己的能力。

    四、努力成为高尚的人,有益于学校事业的人。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要做一个高尚的人,我理解就是要做到“心灵美”和“行为美”,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每个党员、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努力、认真工作,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奋斗。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