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丨专场演出《冯从吾》来了
发布时间:2019-10-25 14:44:19 来源:团委

  

讲述陕西故事,传承关学精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我们学校花园的一个雕像,今天就为你们揭秘这尊雕像,他就是我国古代一位大儒:冯从吾。

冯从吾简介:冯从吾[明](1556-1627),字仲好,号少墟,晚明西安府长安(今陕西西安人)人,著名思想家,教育家,著名学者。万历十七年进士,与袁可立、高盘龙同科,官至工部尚书,创办关中书院,人称“关西夫子”。冯从吾是明代关学把程朱理学和陆王心学融合的集大成者,并是东林党在西北的领袖。

为什么要立雕像?冯从吾与我校又有什么联系?

相信大家仍有不少疑惑,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他,我们学校的校史剧《冯从吾》要在学校演出了!!!

演出时间:10月28日19:00

学院专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演出时间:10月29日19:00

学院专场:文学院、艺术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青马班学员

演出时间:10月30日19:00

学院专场: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体育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观看演出!!!

提前给大家科普一下:话剧《冯从吾》是学校师生原创话剧,于2015年3月完成剧本创作。经过专家讨论、剧本修订、剧组成立、演员招募、剧本再创作等工作,历时3年打磨而成,总时长100分钟、分为4个篇章18幕,讲述了冯从吾心系黎明百姓,因为刚正不阿、直言进谏触怒皇帝被罢官还乡开创关中书院,期间不为宦党高压所动摇,坚持在关中书院讲学终成关学大师的故事。

不仅如此,《冯从吾》还是“十六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评委会特别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奖;“陕西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

相信大家对话剧《冯从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还在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记住我们的演出时间哦!10月28、29、30日!剧组的小伙伴在大礼堂等着你们哦!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