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学雷锋小分队走进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17-03-17 15:34:50 来源:团委

为了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继承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我校学生会学雷锋小分队走进老年公寓,组织开展了慰问老人的活动。

3月11日下午,来自校学生会的27名青年志愿者首先对养老院内的公共环境进行了清扫,为老人们良好的居住环境贡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随后,来自文艺部的同学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礼仪之邦》,歌曲《当你老了》、《夕阳红》,诗歌朗诵《我是青年》等。养老院的爷爷、奶奶被同学们的精彩节目所深深吸引,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并不时响起热列的掌声。有的老人还翘起了大拇指,说道:“现在的孩子好!好!”。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一边为老人们梳头、捶背、剪指甲一边与老人们聊天。在交谈的过程中,一位老人为大家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抗美援朝士兵的经历,令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叹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最后,我校同学对卧病在床的老人进行了看望,并送上了最为诚挚的祝福,希望老人们可以身体健康。离开时,同学们与老人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养老院相关负责人高度称赞了我校同学们,并对此次活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在一季之春,同学们带着热情走进养老院,用关怀、真诚温暖了老人的心。同学们来到老年公寓亲近老人、关爱老人、尊敬老人,这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更是对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继承与发扬。今后,我校学生会将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积极搭建平台让同学们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一代新人。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