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赴富平习仲勋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1 15:45:49 来源:团委

5月17日,物理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30余名优秀学生赴富平习仲勋陵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校团委教工团总支书记王莉、物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高朋辅导员乔敏丽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仲勋老先生的石刻座像坐落在陵园中央,陵园庄严肃穆、简朴大方,习老陵园依山而建,雕像面相慈祥,坐姿儒雅,背靠山丘,面向温泉河。师生怀着无比尊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老先生的雕像并敬献花圈。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习老先生事迹陈列馆,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使大家更加了解习老先生伟大的一生,也进一步了解到习老英雄一世,坎坷一生,矢志革命,顽强奋斗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发扬习仲勋老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陈高鹏说:“习老夫人齐心所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是习老一生的写照,也是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和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