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分团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7 21:16:06 来源:团委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人文学院分团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24个团支部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十九大宣讲、“学雷锋”活动等内容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14级历史班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回眸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延安精神。活动中同学们能够主动讲党史,部分来自延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谈延安精神14级秘书班团支部通过播放喜迎十九大宣传片和社会各界的会前准备情况视频,让大家对十九大召开的社会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并且组织同学们就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15汉语言文学3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四进四信”小视频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全班分成五个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认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及对团日活动的建议进行讨论。同学们表示“要从小事做起,落实党给我们定下目标,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跟党走,如此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15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一学一做”交流会团员介绍何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同时,号召大家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6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开展“与信仰对话”分享会,陈丽涵同学分享了阅读《革命文选》的心得体会;邓子旋同学进行了名为《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演讲;赵收港同学朗读自己写的文章《与信仰对话》,分享会气氛热烈。

活动中,各支部能够围绕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展开活动,重温入团誓言、唱团歌,体现共青团元素。重视理论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志愿活动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