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14级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09 11:43:39 来源:团委

925-30日,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2014级专业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室和教研室共同组织,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2014级化学专业,教学副院长晏志军教授作了题为化学专业研修解读的讲座。 晏志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要求以及从事化学及其相关学科领域需要掌握的能力等做了详细的解读,让学生了解了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随后晏老师对培养规格进行了解读,从基本素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晏老师介绍了要学习的课程和双学位的报考,同时对学生讲了大学学习的5个策略。报告之后,分析及无机教研室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生在生活、学习及以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方向更加清晰。

针对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有机教研室负责人宋立美博士作了题为“我们的应用化学专业”的讲座。宋立美老师从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要求、专业课程设置、实习与见习、就业去向和渠道、考研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学生从一开始就对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在学生如何步入大学、适应大学生活、开展大学生活方面作了详细的交流。报告结束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与学生作了一对一的交流与问答。

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平博士先以大学干什么?开始了本次讲座,分别从学习能力、技能、社会交往能力、创业能力详细展开,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去培养这些能力,同时对化工专业学习的内容、学习的方法、以及就业去向作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孙主任寄予新生殷切的期待与希望,并要求化工班的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在大学中培养能力,找到人生的价值。

    活动结束后,学生普遍反映良好,教师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获益匪浅,感触颇多,认识到了一名合格大学生四年应该具备的能力以及如何培养这些能力,并使学生对大学四年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有了清晰的思路。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