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文理人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1-18 17:32:37 来源:团委
随着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形势愈发严峻复杂,且发案数仍在高位运行,骗术手法翻新极快、隐蔽性更强,严重侵犯人民群众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此,国家反诈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集群战役,实施集中打击整治。
加强安全意识
12月8日,白沙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西安文理学院为我们进行防诈骗宣讲,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诈骗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从中学到了许多。
宣讲中民警为我列举了一些安全卫士的提示:汇款转账/手机验证码/陌生APP/屏幕共享,以上,各位小伙伴们要提高警惕哦,它们都是电信网络诈骗。
最后,热心的民警们根据多年经验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预防电信诈骗提示: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求转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凡是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都是诈骗;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变钱的都是诈骗;凡是客服主动联系退款的都是诈响。

还有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的诱惑;不要拨打可疑信息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

网络化时代,我们可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不法分子的活动一定要在警察的打击,控制之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由我们一起维护!!!今天的宣讲落幕啦小伙伴们记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呦~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