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 学生社团活动月之好书共读
发布时间:2021-10-09 21:49:35 来源:团委

百载历程,凭谁问几经蹉跎。九州同贺,我们共迎盛世华章。72年风风雨雨,先辈们以赤子之心铸就钢铁长城,以泰山之力支撑民族脊梁。

国庆正当时,校团委举办以《学生社团活动月之好书共读》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两种形式:校园读书会及家庭读书交流。

镜湖旁,书亭边。学党史,强信念。古人言,“位卑未敢忘忧国”,实至至今爱国也成为每一个人的本能。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也照耀我心。当指间画过那段段历史,真正了解时也难掩盖泪水。

与此同时,在家的同学们,也翻起手边红色经典,互相分享,一起交流。一家人因为共读一本书而更加温馨幸福,也增强了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小说《红岩》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宝库中一块壮丽的瑰宝,读完《红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红岩》通过描写许云峰领导工人运动,江姐、双枪老太婆开展华鉴山武装斗争,成岗办《挺进报》等情节,展现了共产党领导下国统区人民的爱国民主运动方兴未艾、此起彼伏的盛况;同时又以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馆两处国民党特务的秘密监狱为背景,讴歌许云峰、江姐、成岗等共产党人在被捕后,面对国民党特务的严刑拷打、威胁利诱毫不动摇,坚决保守党的秘密的高尚情操。

读了《红岩》,我明白了是由于烈士们前仆后继,血染红岩,才有我们今天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我要以《红岩》中的烈士们为榜样,珍惜幸福生活,牢记八荣八耻,努力学习本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面对这些敬佩的同志,国民党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一分一毫。在他们面前,我深感愧疚。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会想到放弃。读了红岩之后,我知道越是充满困难的路我们越要走,越是艰巨的任务,我们更要坚定不移。

——社团部 王西昂

五颗熠熠生辉的黄星,它们分别代表中国共产党、工人阶级、农民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五角星环绕着那颗大五角星 ,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那旗面,鲜红鲜红的,如同鲜血染成,它代表的就是革命。而这五角星和这旗面组合在一起就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国旗!每当听到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我们不禁肃静,满怀敬意地仰望着国旗,用心聆听着那使人振奋的国歌,因为我们知道,这国旗、这国歌、这现在的中国着实来之不易!

——办公室 张攀

书中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运动中,不计其数的家庭作出了牺牲,这其中包括毛泽东,毛家先后有10多位亲属为革命献出了生命。革命就会有流血牺牲,正是因为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灌了胜利的果实,才换得今天的和平与安宁。视线所窥,即是东方,我为我是华夏人而感到骄傲。愿这盛世如您所愿。

——权益服务部 黄思蕊

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前行的方向。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进一步强化精神建设,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权益服务部 杨文玥

毛泽东是伟大而平凡的人,他既有博大的胸怀、钢铁般的意志,又富有感情,珍惜友谊;他对子女亲友既慈爱又严格,既坚持原则又关心爱护。特别是在处理亲友关系时,他始终遵循着既定的原则,即恋亲,但不为亲友徇私情;念旧,但不为故旧谋私利;济亲,但不准亲友搞特殊。书中更是体现了毛泽东为了中国人民能够位于世界民族之林所做出的贡献。

——文体活动部 袁铨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情绪读完了《红岩》这本书。书中的革命志士们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用鲜血谱写出了可歌可泣的史诗。

读完这本书,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那被鲜血染红的红岩,出现了那些为了革命胜利而献身、为了争取自由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时代,但我们时刻都应铭记:胜利的旗帜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我们更应为了完美的明天而奋斗!

——组织部 刘爽

战争年代,先辈们舍生忘死、向死而生,是他们让敌人知道什么是民族血性。和平年代,他们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他们教会我们一针一缕的不易。

前人栽过的树,身为后人的我们又岂敢乘凉,岁月从不平凡,繁荣此刻接棒…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