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西安文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0 12:11:33 来源:团委


12月19日,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西安文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汪国栋,党委书记问向荣、校长陈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郭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袁卫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鲍锋,部分省内兄弟高校团委书记,我校历任团委书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校各基层团组织139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乔新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代表们致欢迎词。西安医学院团委书记王燕代表兄弟高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西安医学院团委和西安文理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推动新时期高校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为两校的建设发展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汪国栋代表团市委、西安市青联、西安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西安文理学院团委在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各类大型赛会保障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参与、担当作为,成为了绝对的主力军,成为西安共青团依靠的强大力量,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文理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二要坚持实践育人,创新工作新机制、新方法;三要坚持组织育人,推进从严治团管团;四要坚持骨干引领,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奋力追赶超越,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汪书记也期待广大文理学子,学在西安、立业西安、安家西安、建功西安。
问向荣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过去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共青团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服务青年实际需要,围绕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继承传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战中,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踊跃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岗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彰显了文理青年的优秀品质和家国情怀。
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一要做锻造理想信念之魂,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的文理青年;二要夯实成长成才之基,躬身实干,做有本领的文理青年;三要迸发青年青春之气,锐意进取,做有朝气的文理青年,将青春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属于你们的青春华章!
他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政治属性,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帮助青年学生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大思政”格局下共青团的工作定位,发挥好思政工作生力军的作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乔新代表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以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洋代表西安文理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
全体代表以饱满高昂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积极讨论,认真选举,代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使权力,选举产生了由马原原、曹阳、张亚环等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由黄洋、甘真涛、闫文睿等15名委员组成的西安文理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
闭幕式上,郭瑞对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团结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的带领下,以本次团学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把我校 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