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西马 | 奔跑吧,文理青年!
发布时间:2020-10-24 20:01:12 来源:团委
2020年10月24日,第25届西安国际城墙马拉松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城墙马拉松一如既往地以田协规定的办赛规章为基准,结合城墙的特殊性以及一系列要求,在赛事组织过程中科学布局、完备保障,各个环节一应俱全。但特殊的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多了一份严谨。

今年,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集结在这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特殊跑道——城墙之上,为了完成他们所热爱的事情蓄势待发,并全力以赴。



本次志愿者集结时间短任务重,13个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迅速组织,共征集到500余名志愿者,使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文理青年从2018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三年承担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文理学子青春风采。
志愿蓝再一次闪耀古城的清晨,500余名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清晨5点出发,6点全员到岗,以昂扬的姿态等待着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检阅,向他们展示西安青年的精神风貌。

他(她)们分布在各公里补给站进行志愿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给水引导服务。为了可以让参赛者更加舒服,在赛后还提供了香蕉补充能量,这是志愿者对跑者的关怀。

志愿者们在比赛的前三天21、22、23号,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的六点,去发放物资,最后一天从是早上的六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

最令人感动的是发物资的志愿者们,发了多少物资就说了说多少句“恭喜完赛”,可能一早上要说几千句,但是他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更加让人坚信未来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的志愿者也会做到极致,练兵就是为了等待上战场。

志愿者们不仅仅负责物资补给,也维持了比赛的正常秩序,为跑者打造一场马拉松嘉年华盛宴,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理志愿者们用行动和努力,展示出新一代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态度,同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成为整个赛程中的一大亮点。

他们不惧风雨,坚守工作岗位,只为给跑者营造安全的跑步环境以及暖心的赛后服务。是他们用热情温暖了这个赛场,用笑脸暖化人心,他们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本次比赛,让中外马拉松爱好者们领略到了西安古城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更为关键的是,我校的志愿者们也开阔了眼界,积累了人生经验,收获满满。

随着西安这座古城的发展壮大,西安国际城墙马拉松的影响也愈来愈大,相信它会成为西安所特有的名牌。而我们文理学子,也将继续把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将文理志愿蓝,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