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长有约——我和学校共成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21:33:42 来源:团委
10月14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校长有约——我和学校共成长”学生座谈会。来自13个学院的23名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长陈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务委员郭瑞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体会和围绕学校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陈刚认真听取并记录,针对同学们对学校提出的好的建议,他表示学校要充分吸收,及时改进;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他细致入微地进行分析释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适时引入一些生动鲜活的事例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陈刚充分肯定同学们积极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强调了学生会在大学治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梦想、有目标。梦想与目标是人生的导向标,要明确实现梦想的途径,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要挖掘潜能,培养专长,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有责任、有担当。在工作中,要想实现自身价值,必须要有责任心。凡是跟自己相关的工作,一定要尽力做到位。不勇于担当只会限制自己的发展。三是要有毅力、多坚持。要培养坚毅品格,不要害怕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有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韧劲,机会永远会留给勇毅笃行、躬耕不辍,且耐得住寂寞的人。四是要有情怀、能包容。越是幸福的人,越能包容。对周围的学习、工作环境和身边的同学,既要心存善念帮其查漏补缺,更要能够在宽容中自律自省。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务实精神,立志肩负时代重任。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