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4 21:06:02 来源:团委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2020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上午10点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此次仪式的有省市级领导、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烈士亲属代表、解放军指战员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大中小学生等各界群众代表。

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献唱了《强军战歌》和《在灿烂的阳关下》,在歌声中拉开了本次公祭活动的序幕,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今年的公祭活动中,还特意邀请到了三名烈士家属,给他们颁发了《烈士光荣证》,表达党和人民对烈士家属最崇高的敬意。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低头默哀半分钟并向烈士三行鞠躬礼,以表对烈士的追思及祭奠。

本次活动中,我校旗仗队员们精神抖擞、手执大旗,营造了整齐庄严的氛围,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风貌。学生代表们着装统一,怀着庄重的心情依次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



缅怀先烈,坚定信念。通过本次公祭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历史上英雄辈出,而新时代同样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青年人正逢其时。习总书记寄语青年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西文理学生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