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国旗下的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6:06:16 来源:团委

4月2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国旗下的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郭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优秀团员、新团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升旗仪式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帷幕,擎旗手用力一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升旗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用心感受着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升旗仪式后是2019年新入团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宣读了入团仪式意义, 宣布2019年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在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仲华志带领下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完成了庄严而神圣的入团宣誓。来自文学院的张颖同学做了《在国旗下宣誓》的主题发言,抒发了当代学生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感和励志成才的进取精神,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入团仪式上党委委员、校务委员郭瑞对广大青年殷切寄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校青年学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四个自信,要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成长成才,全校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三、要锤炼高尚品格,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百年五四,青春不朽。一百年前,中国热血青年为祖国的前途命运呐喊,掀起轰轰烈烈的爱国主义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号角吹得更为强劲。百年五四,传承到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广大团员要积极承担历史重担,勇往直前,努力奋进,为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祖国母亲70华诞!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