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代会精神,开启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新篇章——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学校二届五次教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10:35:58 来源:团委

  3月4日,校团委在大礼堂团委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学习学校二届五次教代会精神,就进一步落实教代会精神,明晰目标,理清思路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校团委全体成员、校学生会主席团、社团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团委书记仲华志传达了学校教代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问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陈校长的工作报告。她要求团学干部们要了解学校的发展成果和今后发展的思路,要明确思想,开拓创新,提高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

  结合教代会精神,仲华志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起到引领作用,引领全体学生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社会主义建设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学生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做学生友,不能做学生官,履职尽责敢担当,应当担起新时代的行动命题,要加强专业课理论学习,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榜样,营造良好氛围,要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2019年以迎接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建团97周年为契机,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的青年工作体系。完善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工作格局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全面展示文理青年风采。同时学生干部要注重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新媒体运用能力的提高,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校的发展中,的确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在会议中仲华志要求全体团学干部: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的人。适应社会,改变自己,学习强者,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长远规划,从身边小事做起,牢记学生本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优秀的品行感染人,以先进的思想和行动鼓舞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块海绵,多学知识多读书,提升各方面能力,博览群书,注重实际。希望同学们再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伟人、学强者,从书中体悟真知,从而达到活学活用,知行合一。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