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剧《冯从吾》圆满完成第六届校园戏剧节展演
发布时间:2019-02-27 16:41:54 来源:团委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优秀原创校园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于11月12日-21日在北京举办。经组织专家对剧目的严格审议、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3部剧目进入现场展演。我校校史剧《冯从吾》从全国一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作为我省唯一受邀剧目参演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

  11月20日晚,我校师生创作编排的话剧《冯从吾》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上演。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评委会评委,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宋宝珍,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红,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表演艺术家刘晓翠,团中央、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兄弟高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史剧《冯从吾》以讲述陕西故事为切入点,力图在坚定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同时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在优秀中华文化传承转化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中表现了较高的创作水准与舞台艺术效果,势必推动校史剧《冯从吾》在全国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传承关学精神的影响力,打造出西安文理学院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新高地。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创办的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也是一项面向全国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促进校园戏剧繁荣发展。自2008年创办至今,中国校园戏剧节已连续在上海成功举办五届。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