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团学组织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16:28:51 来源:团委
      10月24日中午,我校第十六届校学生会、第十四届社团联合会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团委书记仲华志、副书记武文斌、兼职团干陈步云、陈猛,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各社团代表,以及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共6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激志昂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张宇、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理事长李新对上届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针对近期以来国内部分高校学生组织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对高校学风、学生组织造成的恶劣影响,学生会副主席周新奇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书,号召我校全体学生干部坚决杜绝此类不正之风,共同维护学生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根学生,服务师生。接下来,武文斌宣读新任学生会主席团、社团联合会理事成员及驻理事会名单,仲华志为新任主席团、社团联合会干部颁发了聘书。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杨江南表态发言,将带领学生会围绕“一个坚定、两个联系、三个务必“开展工作,与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作坚决的斗争,对社会上的不当行为进行坚决的抵制,时刻保持学生组织的纯洁性、组织性、纪律性、先进性,为建造一个和谐、向上的校学生会而努力奋斗。第十四届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赵宇表态发言,将带领社团联合会今后工作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以社团思想道德建设为先,狠抓学风、社风,塑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联组织,着力推进社联整体的工作,把社团联合会办成我校师长肯定、社员满意、学生向往的优秀学生组织。

  此次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会议要求我校广大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工作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要始终牢记团学组织的基本任务,是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要始终牢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不是“官”,也不是凌驾于学生之上的某种特权存在;要始终牢记学生本色,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这才是团学组织的立身之本;要始终牢记以学生的身份工作,为学生服务。防止团学组织功利化、庸俗化问题,要坚决与不良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斗争,要时刻保持学生组织内部的良好风气,要更好地发挥团学组织联系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这正是青春该有的豪气与生气。希望我校广大学生干部牢记并自觉践行“学生干部自律公约”,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彰显学生干部应有的朝气与积极向上的青春底色。从而不负风华正茂,可期乘风破浪。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