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1 14:13:34 来源:团委

7月11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南门广场隆重举行。校长陈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耿占军,工会主席范宏等学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招就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带队教师及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按照上级团组织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支教扶贫活动。全校共立项社会实践队39支。其中20支支教扶贫队,19支社会实践队

仪式上,参会领导为社会实践队伍授旗,实践队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熊文文做了表态发言。

副校长耿占军发表讲话并向实践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共青团中央提出的专项工作,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近年来,我校更是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心组织了大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同学们即将出发之际,耿校长三点希望:第一要在躬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笃定爱国情怀。深入了解现阶段的基本国情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从而牢固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第二要在扶贫帮困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学们要珍惜锻炼机会,接受考验,磨练意志,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三要在学以致用中求真求实,书写人生价值。深入到企业、农村和社区中去,从而丰富学识,增长见识。

最后,校长陈刚为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点赞”,并宣布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各实践队出征。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并为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赴蓝田冯家村支农支教服务队送行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