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15 00:00:00 来源:团委

各系(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巩固和扩大我院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优秀成果,积极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大学校园文化环境,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西安文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的主题是“我与祖国共奋进,我和学校同发展”。各项活动应围绕主题,以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为建国六十周年献礼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展现大学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

二、组织形式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由团委、宣传部、学生处主办,具体活动由有关系(院)、及学生社团承办。同时要求,各系(院)在艺术节期间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青春盛会”校园集体舞表演 (体育系承办)

(二)艺术表演类

1.“巅峰对决”主持人大赛 (文学院承办)

2.“火红的五月”合唱大赛 (音乐系承办)

3.“心随舞动”舞蹈大赛 (幼师学院承办)

4.“弦指瞬间”器乐弹唱大赛 (音乐系承办)

5.“恰同学少年”诗歌朗诵会 (文学院承办)

6.“青春礼赞”礼仪大赛 (资环系承办)

7.“雪碧飞扬新声”校园歌手选拔赛

(与西安教育电视台合办,学生会承办)

(三)艺术作品类 (艺术系承办)

1.“奇妙的关联”广告设计大赛

2.“渲墨年华”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大赛

3.“流金岁月”DV创意拍摄大赛

4.“金手指”工艺品(雕塑、陶艺、剪纸、手工编织品)制作大赛

(四)艺术论文类 (学生通讯社承办)

艺术教育论文、文学作品(诗歌、小说、散文等)写作赛

(五)艺术讲座类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文艺理论、艺术鉴赏等方面内容,在“文理大讲堂”举行专题讲座。

(六)社团活动月

本届艺术节期间,将由院社团联合会牵头开展“花样年华”

戏剧小品比赛、“是是非非”校园模仿秀比赛、“缤纷网络”网页设计比赛等各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类活动。

(七)本届艺术节期间,我院将组队参加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第二十届“校园之春”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将组队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戏剧节;将组队参加由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09年“知识产权杯”工业设计大赛。届时,将在我院开展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基础上,选择推荐优秀节目和作品参加全省各项活动。

(八)各系(院)活动

各系(院)本着小型、分散、多样的原则,根据系(院)实际,紧密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四、时间安排

3月中旬至6月上旬(具体日程安排见各活动方案)

五、奖项设置

1.本届艺术节设优秀组织奖,奖励积极组织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的系(院)和学生社团。

2.每个单项活动根据报名人数按比例设置个人奖。包括艺术表演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艺术作品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艺术论文类(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3.学院将投入经费对优秀节目和优秀艺术作品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和包装打造,推荐参加全省比赛;对优秀艺术论文和文学作品进行专家指导,推荐公开优先发表。

4.学院将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在学生综合考评时予以评分,对2008级学生参加大学生艺术节,学院还将给予第二课堂学分认定。

六、活动要求

1.各系(院)对本次活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按照学院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总体安排,制定本系(院)相应的参赛方案。学院要求每位学生至少参加一项术活动。对和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活动,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参加。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展示系(院)素质教育成果。

2.各部门要予以大力支持和配合,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积极为承办单位和参赛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保证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3.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和作品,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地宣传报道。

七、组织领导

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设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汪立杰

执行主任:张秦川 张智敏 袁卫敏 党 晟 梁瑜霞

彭小哲 刘迎接 王志强

组委会成员:由学院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团委,负责活动的具体事宜及组织和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李昉同志兼任。

各项活动具体方案将随后印发。

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

2009年3月18日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