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 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4 08:17:39 来源:团委

5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学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协办的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圆满落幕。

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48所高校举办了校赛,历时数月,省赛参赛作品六百余件,参与学生数十万人。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本次大赛共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组别。在开赛之初就确立了立足现实生产生活需要、培养创新创造思维的办赛思路和评审标准,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大多源于现实,致力于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应用性,许多作品涉及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充分反映了我省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全面展示了我省大学生敏锐的创新思维、扎实的学术基础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我校团委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大赛组织工作,选聘校内外导师进行指导,邀请“创青春”评委开展校内培训,按照学院自评、校内外专家盲审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校内选拔工作,共收到全校12个学院的100余项作品。依据“创青春”大赛规则,最终选拔推荐18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经省赛书面盲审及终审答辩环节,其中7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由艺术学院李芳、团委武文斌老师指导,杨雪等6位同学完成的作品《丝路重宝》获得金奖;由经济管理学院李建老师指导,杨江南等8位同学完成的《带Dai校园服务平台》荣获银奖;经济管理学院学院《CET农村教育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性健康教育》、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西安众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师范学院《心世介》、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儿童定向运动》荣获铜奖。

此次大赛,校团委协同各学院,以“2018人才工作创新年”为抓手,从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出发,加强联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地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了积极迎接此次比赛,同学们刻苦钻研,利用课余时间准备材料,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备战中,指导教师们加班加点,手把手的言传身教,解决学生的疑惑,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