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09:42:43 来源: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也是我市“追赶超越奋进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校团委号召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积极行动起来,适逢新学期上课第一天,从学校、学院自身环境建设出发,将雷锋精神融于第一堂课等开学工作,开展“垃圾不落地,文理更美丽”“服务进社区,青春促和谐”“阳光帮扶、助残”“烟头革命”、“厕所革命”等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展现新学期的精气神。

3月5来自文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志愿者走进太白南路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绿植养护清捡烟头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文学院2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太白南路沿线进行公共环境治理志愿服务,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到规定的停放位置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召开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按照切实可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部署了学雷锋活动并将通过“项目化管理方式”将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年中持续推进。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校园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图书馆、机房、实验室、明德楼等公共区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社团联合会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并举办了主题为“雷锋精神我传承”签名活动

据悉,“学雷锋日”当天,我校各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共计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项,服务时间累计达40小时。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志愿活动中,全校各级团组织还将继续开展符合广大青年学生的时代特点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伴我行,引领团员青年为我校奋力“追赶超越”的攻坚之年、加快实现“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