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09:15:08 来源:团委

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为更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校广大青年掀起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决定成立“西安文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该学生社团依托学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管理,挂靠在校团委,特聘马克思主义学院贺文华教授和校团委副书记、“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王莉为指导教师。

11月6日下午19:00时,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590名大学生骨干参加了西安文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立仪式。副校长韩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学工部部长李昉、组织部副部长田建邦、宣传部负责人李小勇及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学员6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仲华志主持。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上,副校长韩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揭牌。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文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的决定》,学生代表周波向全校青年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倡议书。

副校长韩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校共青团组织积极行动,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很及时,也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和青马班的骨干学员培养结合起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第十一期“青马”培训学员和新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二是勤学苦练,全面发展;三是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希望“学习会”能够以青年学生的视角,突出结果导向,从实际出发,以“三个对标”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政治上对标,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对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行动上对标,提高社团自身认识水平,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学习会同学要深入学习,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仪式上还表彰了上期大学生骨干优秀学员,并对十一的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做了安排。仪式结束后,590名学员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舵老师做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