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为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30 09:13:48 来源:团委

11月19日上午,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永胜应邀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600余名学生骨干作了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 锤炼本领勇担当 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莉主持。

报告开始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在大礼堂接待室与徐永胜副书记进行亲切会谈,就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和面临的机遇进行了交流。

     报告中,徐永胜副书记围绕“一条主线”和“四个维度”展开报告。以学生骨干如何成长为主线,就大学生初入大学时的“目标”、“信念”和“意义”三个关键词,从四个维度进行阐释。一是坚定信念,提升领导力。要善于将理论转变为现实,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不断沉淀自我,提高领导能力。二是统筹规划,提高执行力。学生干部要办出实事,就必须做好统筹规划,通过自我管理、团队协作等方式,提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还要注重自我培养,有意识地提高换位思考能力、书面表达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等。三是注重锤炼,拥有竞争力。学生骨干要深刻理解青年与国家、民族的关系,青年奋斗与国家、民族梦想关系,鼓励青年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四是勇于担当, 增强战斗力。青年学生骨干是促进校园文化发展的主力军,学生骨干要逐步成长为校园文化的引领者、推动者、探索者和实践者。他强调优秀学生骨干的成长是一个“学习-实践-提炼”的过程,经过了这个过程,学生干部的眼界、格局、信念才能够得以提升。

    在报告中,徐永胜副书记谈到,学生干部要注重培养统筹规划、处理信息、正确决策、支配时间、提高效率、组织协调、书面表达、交流合作、规范行为、实现管理目标等十个方面的核心能力,具备充满激情的锐气、不屈不挠的勇气、厚积薄发的底气、破解难题的才气、自强不息的志气和厚德载物的大气;同时,明确自己的角色,把握好工作定位、角色定位和角色转变,培养自己的格局、视野和气度,学会抓“关键”,努力做学生中的政治表率、学习标兵、守纪模范、工作先锋和形象代表。他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例,强调了优秀青年应牢记使命与责任,既朝气蓬勃,又谦虚谨慎。他建议团学干部们要积极把握大势,善于学会聚焦,遵循客观规律,不断突破难题,把“有所作为”作为目标,让“追求卓越”变成习惯。

 徐永胜副书记期望每位学生骨干都能志存高远,德才兼修,牢记使命勇争先,脚踏实地敢担当,努力成长为一个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报告会结束后,参会骨干一致表示,徐永胜副书记的报告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转变了观念、增强了信心,对青年学生思考人生、树立目标、振奋精神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