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青年习近平,用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08:49:39 来源:团委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经出版,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111下午校团委召开学习“学习青年习近平,用奋斗成就梦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教育交流会。校团委书记仲华志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部分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莉主持。

会上,团委专职干部安心宣读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实施方案》。

14位青年学生骨干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与大家现场分享感悟,畅谈心得体会,将座谈学习推向了高潮。学生骨干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同时指明了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学生干部陈雅欣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在梁家河时期也从未想过放弃读书和思考。做我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抓住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静下心来博览群书,在生活工作中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作风,以无怨无悔的奉献书写人生价值,度过‘有血有肉’的青春。”

仲华志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教育意义,切实用好这部特殊的教材,深入开展学习践悟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格、投身社会实践;广大青年团员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念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校正人生的坐标原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思践悟、拼搏进取,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