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08:48:34 来源:团委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学生处、团委组织我校80名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旗仗队员、1000名来自各学院的大一新生代表参加了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上午10点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此次仪式的有省市级领导、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烈士亲属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大中小学生等各界群众代表。仪式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仪式上,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低头默哀半分钟并向烈士三行鞠躬礼,以表对烈士的追思及祭奠。

本次活动中,我校旗仗队员们精神抖擞、手执大旗,营造了整齐庄严的氛围,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风貌。1000余名学生代表着装统一,怀着庄重的心情依次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瞻仰了部分原始照片和相关烈士遗物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也谈不上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为国捐躯,我们怎可遗忘?历史虽已过去,但是我们依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将理性的爱国主义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缅怀先烈,启迪后人。西安文理学院已经连续4年组织学生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通过公祭活动对学生进行更加深刻爱国主义教育。今年更是将本次公祭活动与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相结合,用体验式教育引导大一新生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并践行革命传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心,牢记职责,奋勇开拓,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目标上来,为实现学校更名升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