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葵花”爱心夏令营社会实践队圆满完成服务
发布时间:2017-08-09 16:29:52 来源:团委

20177月,西安市“小葵花”爱心夏令营在滦镇国防训练中心顺利举办,29名留守儿童、16名城六区的营员们与我校师范学院1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产生了深厚情谊。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联合文明办、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慈善会、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市工商联八家单位主办,市教育局捐资助学指导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

志愿者们白天陪伴小营员们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小营员们一起制作手抄报,每晚完成工作记录表,对当天活动进行记录与反思,精挑细选当天自己负责的小营员的照片,给营员的日记写评语。各自完成工作后所有志愿者们开会总结当天活动,交流经验。在完成所有工作后,他们的休息时间往往都是在凌晨两三点,但是志愿者们依旧坚持每天早上六点按时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对此他们乐在其中。

五天朝夕相处中,志愿者们与小营员们游览了曲江海洋世界、陕西科技馆、西安博物院、城墙等,品尝了老字号德发长等特色饮食,前往儿童福利院进行捐赠,开展了融合拓展训练、日记评选、节目排练、优秀营员评选等特色活动,每位小营员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专属奖状,并获赠了书包、文具等纪念品。

特别是闭营仪式前一晚,志愿者们布置完会场后,加紧排练节目,并将挑选好的照片放在每一位小营员专属的相册中,因为照片数量多,许多志愿者选择通宵工作,为了在第二天早晨的闭营仪式前将每位小营员的专属相册装好。志愿者们用爱心、细心、关心、耐心保证了所有活动的顺利进行。

闭营仪式上,一段记录了这五天活动的点滴瞬间的视频使得小营员们眼角泛起泪光,他们舍不得结束夏令营活动,舍不得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一起生活的时光。小营员们挥泪告别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同时,他们也感谢社会上各位爱心人士,他们表示以后无论遇见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都会带着感恩的心一路前行。仪式中,师范学院16级免费师范生靳嘉敏发言,她说到:“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来到这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激动是因为我坚定自己参加活动的选择,忐忑是担心自己有没有细致的心去照顾好小营员,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觉得自己也在成长”。

在夏令营短短五天的时间里,营员们收获了社会的关爱、经历了更多的历练,为他们打开一扇走向美好世界的窗口,帮助他们立志成才、健康成长。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志愿者和营员们都表示他们倍感辛苦,但也倍感快乐,收获了友谊、开阔了眼界、锤炼了品格,被小营员们的坚韧、淳朴、本真而感动,表示也将尽自己之力帮助小营员,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成长,在接受爱的同时努力去传播爱。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