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在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7-03-20 11:38:03 来源:团委

2月27日,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推进会在陕西大会堂召开,交流全国各省各地市“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经验做法,研讨“青年之声”对共青团改革的影响及相关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助力团内重大会议、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校团委精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全程服务本次会议,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学校推荐选拔了来自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6个学院5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陕西大学生投身此次会议的志愿服务,包括机场高铁接站、随车讲解、会场引导服务、驻会服务、工作成果交流讲解等。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尚婧同学、师范学院邱悦同学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进行了全国各省“青年之声”工作交流展示的讲解。志愿者们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意识、重责任的服务态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工作。会后,秦书记与志愿者亲切握手并合影,表达了对本次志愿服务的认可。我校志愿者邱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此重任,以此为契机向团的领导介绍特色工作,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见识、收获了友谊。一直以来,我校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团员青年在志愿中增长才干,以“爱心+专业”的模式引导志愿者奉献青春力量、提升专业素养。

“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1号工程,是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创办的首个共青团中央与青年直接交流、互动联系的网络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是共青团组织牵手青年,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2016年6月,我校成立了“青年之声”新媒体工作室,后多次承办“青年之声”推广活动。据悉,自接到本次志愿服务的通知以来,我校积极协调、广泛动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遴选出优秀学生,并聘请团中央、兄弟高校优秀团干为志愿者们展开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青年之声”氛围,展现了优良的文理学子风貌,全团上下定将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努力开创“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新局面。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