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09:09:48 来源:团委

是我国开展烈士纪念日的第三年,每年今日全国各地都会举行纪念活动。9月30日,学生处团委组织我校80名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旗仗队员、920来自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政治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

仪式开始前,由军休干部组成的合唱团献唱一支《十送红军》表达了人民对红军、对胜利的厚重情感歌声刚歇,低沉的钟声宣告仪式正式开始。仪式10点正式开始,参加此次仪式的有省市级领导、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烈士亲属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大中小学生等各界群众代表。

仪式上,参会人员高唱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低头默哀半分钟向烈士行鞠躬礼,以表对烈士的追思及祭奠

本次活动中,我校旗仗队员们精神抖擞、手执大旗,营造了整齐庄严的氛围,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风貌。900余名学生代表着装统一,怀着庄重的心情依次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仪式后,全体师生与我校著名校友孙维、仪式总导演柯老师合影留念。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此次公祭仪式是一次丰富中华民族精神内涵、凝聚民族力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于培养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具有重要意义文理学子将会更加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