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14 15:30:14 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我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推进“美丽校园、智慧校园、阳光校园”建设。4月24日,校团委与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举办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医生们首先对应急、紧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认真地讲解,他们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及注意的重点事项。接下来,医务人员带领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到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梗塞等意外紧急救护技能进行了培训与实践。为了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医院梁主任进行了实践操作演示,并且一对一地进行了指导。这种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志愿者们积极性,大家踊跃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志愿者王美华表示,学习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得自己今后在遇到危机时刻不会束手无策,从而帮助更多的人抓住黄金急救时间。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带来的人员伤亡,引导我校师生关爱他人,珍爱生命与健康,营造了互帮互助、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