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让阅读在校园里漂起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4 15:27:58 来源:团委

打造书香校园,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养成悦读乐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我校“书香文理”读书月活动的号召下,校团委开展了“让阅读在校园里漂起来”系列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图书漂流站及动员学生组织等不同渠道,为我校“书香文理”读书月活动注入青春力量。

传播青年之声,开阔阅读视野

    活动期间,校团委通过青年广泛关注的新媒体平台,发布系列文章——《书香文理:10本轰动一时的书》、《书香文理:10位作家谈文学》为我校学生推荐阅读书目。通过这种方式来引导大学生转变目前碎片化、网络化、浅层次的阅读习惯,附下身子、静下心来,从经典著作和深度阅读中汲取营养。

让“书香”在校园漂起来

    社团联会会的同学们在图书漂流站设立了《文理青年》阅览区、补充了与青年息息相关的杂志,让漂流站里的图书更为齐全。“图书漂流站”位于明德楼坐会吧,是由社团联会具体负责的公益性读书区域,建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以“传递一瓣书香,助力青年成长”为宗旨,丰富了我校学生精神生活。

诵读经典  感知“书香”

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诵读经典”阅读活动。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干部们进行着一场以“今天你读书了吗?”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6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书——《追风筝的人》、《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小王子》、《傲慢与偏见》《丧钟为谁而鸣》。校学生会举行了“诵读经典、感知书香”为主题的读书诵读活动。诵读会上,同学们依次诵读了一篇篇经典文章——《少年中国说》、《春江花月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橡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读书诵读活动是学生组织响应学校“书香文理”所做的一次崭新的尝试,让学生干部们参与到诵读与分享中,从而带动更多的学生形成“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风气。

 此次“让阅读在校园里漂起来”系列活动倡导同学们让阅读成为习惯,让图书成为伙伴。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将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在读书中开阔视野,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