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6-06-06 16:05:06 来源:团委

6月2日上午,由团省委、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社科院、西安高新管委会、省学联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2016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西北大学宾馆圆满落幕。我校获“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5项学生作品获铜奖。

此次竞赛,组委会共收到43所高校552件参赛作品。包括原挑战杯创业计划类366件,创业实践赛作品108件,公益实践赛作品78件。大赛设3项主题赛事,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我校团委共选送18项作品,其中创业计划项目10项,创业实践项目5项,公益创业项目3项。经二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我校5项作品荣获铜奖,校团委获“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荣获铜奖的五项作品分别是:化工学院晏志军老师指导陈博洋等同学完成的计划类作品《高效玉米秸秆活性炭的开发及利用》,师范学院叶文老师指导的张静怡等同学完成的计划类作品《“小卡之家”音乐教育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徐徐老师指导的侯欣等同学完成的计划类作品《Free Travel 网络平台开发营销》,艺术学院东瑞老师指导的房修贤等同学完成的实践类作品《大学生数字媒体艺术创业平台》和信工学院马原原老师指导的蔡忠良等同学完成的计划类作品《NE演艺资源交流平台》。

创青春”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校团委领导高度重视,在全校利用宣传栏、海报、微博、微信等各种宣传渠道进               行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组建了以经济管理学院徐寄鸿副院长为组长的竞赛导师团,组织开展校级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分别对校内43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包装。为了积极迎接此次比赛,同学刻苦钻研,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材料、做调研,他们甚至通宵奋战,全身心投入到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中。经过半年的共同努力,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创业方面的潜力与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

校团委希望全校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要紧紧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强化创新创业训练,全面提高专业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独立思考,努力实践、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取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