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路从无平坦,文理青年奋勇追逐——我校在2019年“挑战杯”省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31 16:07:46 来源: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本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50余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历时数月,省赛参赛作品突破1万件,参与学生达20余万人。经过各个高校的校赛选拔,共有787件参赛作品推报至省级竞赛,其中审核通过768件,经过网络评审,最后有27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决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去年10月,校团委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大赛组织工作,选聘校内外导师进行指导,邀请挑战杯”评委开展校内培训,按照学院自评、校内外专家盲审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校内选拔工作,共收到全校12个学院的 76项作品。依据挑战杯”大赛规则,最终选拔推荐18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省赛书面盲审及终审答辩环节,其中12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由经济管理学院田园老师指导,徐江等4位同学完成的《基于网络营销下的永兴坊模式的可复制性探析》荣获一等奖。由化学工程学院杨菊香老师指导,呼雪等3位同学完成的《双亲性水凝胶微球模板法合成PAM/CaCO3有机-无机复合微球》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一种认知无线电中的统计频谱检测算法研究》、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基于互联网控制的多功能停车系统》、化学工程学院《农村外出人员助力乡村振兴调查报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智能立体车库》、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基于点云数据与3D打印的复杂曲面三维重构逆向研究》、信息工程学院《基于眨眼检测的生活辅助系统》、信息工程学院《基于手机的双系统黑客攻防实施及渗透测试平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型智能中草药抓/配药系统》、化学工程学院《MoS2/C复合纳米粒子对双马来酰亚胺树脂的改性研究》、化学工程学院、《废旧锂电池负极石墨粉的回收再利用》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校团委协同各学院,从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出发,加强联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地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了积极迎接此次比赛,同学们刻苦钻研,利用课余时间准备材料,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备战中,指导教师们加班加点,手把手的言传身教,解决学生的疑惑,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