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6-06-06 17:35:22 来源:团委

316日下午16:00,由校团委主办的“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赛赛作品申报培训会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拉开了“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赛的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学生处处长袁卫敏、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副院长徐寄鸿,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挑战杯”校级终审赛的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书记成瑶主持。

培训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介绍我校“创客空间”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学生处处长袁卫敏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及文化艺术活动高层次竞赛资助办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发表讲话。他指出:目前全国正在掀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浪潮,为高校教育发展和改革带来了战略机遇。向在场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以专业的水平包装项目,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积极争取专家学者的支持和指导,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二是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指导团队主动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物质和技术支持,加大对大赛中优秀项目的帮扶力度,为优秀项目的落地孵化创造条件,提升大赛水平和影响力。三是积极进取,勇于挑战。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践环节,着眼于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生存能力和创新能力。同学们要以“挑战杯”竞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有利条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培育创新意识,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寄鸿为在场师生做了“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终审赛作品申报专题培训。徐老师结合本次大赛参赛项目类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不同项目的策划书结构及书写技巧。其中,他特别指出策划书中的几个关键因素:一是要突出特点,展示优势;二是要做好市场分析,资料及数据来源应以一手资料为宜;三是要找准对手,提高项目的竞争性。徐老师的培训例证丰富、语言幽默,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培训内容为指导,继续修改策划书,力争挺进省赛。

校团委书记成瑶表示,“挑战杯”竞赛是全国高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重要活动,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开展各级各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同学们带着创业的想法和项目而来,带着青年的朝气和勇气去做,把握好这次实现梦想的机会,勇于尝试,积极进取,挑战自我。

Copyright©西安文理学院团委版权所有办公地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大礼堂 电话:88275610